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简报

市委指导检查组领导来县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4月3日,市委第一指导检查组舒贵华、赵品校、郑丁光一行来县检查指导检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舒贵华一行视察了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听取了办公室各组的情况汇报。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召开后,县委及时召开全县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了我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办公室各组人员各司其职,扎实工作。尤其在宣传方面,《今日邵东》每周二开办了专栏专刊,县电视台和政府网站均设立了活动专  栏,简报速度快、内容新。还利用现有的电子屏幕结合传统的文字标语进行宣传。
      市委指导检查组组长舒贵华对我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邵东名气较大,工作要求更高,因此要切实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要收集好资料,建好档案库;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展期间要珍惜机遇,加强学习,干一行爱一行;要克服困难,精心组织,按照上级精神和部署,认真做好每个阶段的工作,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进一步实效。
      随后,市委指导检查组还到县总工会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我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铺开
      3月27日,全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县各部门各单位相继召开动员大会,县委各指导检查组成员分别到联系单位现场指导,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力争搞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我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铺开。
      县人大常委会    3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细云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完善《实施方案》;二是要结合实际,通过上课、讲座、开展为民服务等多种形式,丰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三是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调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各个环节上的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报道,由专人负责,及时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在电视、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上报道,营造浓厚的氛围,使学习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委统战部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映梅在3月31日召开的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力量,组织非公有制人士、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等统战对象开展送科技、送医疗、送资金下乡活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大力支援民族村、贫困村,扶住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要引导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统一战线要在科学发展观中实现“三个转变”:工作内容由“虚”向“实”转变,工作重点由“管理”向“服务”转变,工作方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变。
县纪委、监察局    4月7日,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动员大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副局长尹安中要求扎实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做到“十个一”,即成立一个机构,制定一套方案,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组织一月学习,开展一次调研,开展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一个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制定一个整改方案,解决一些突出问题。此外,还提出了查处一批有影响的案件等具体要求。
县政法系统    县政法系统各单位于3月31日和4月1日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县委指导检查组罗寿甫组长提出了“务实、高效”的总体要求,重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营造治安新环境,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县政法委副书记罗建宏强调:要搞好四访四问,真正下基层解决问题;要组织好五个一,一个知识抢答赛、一个媒体专访、一个优秀心得体会评比、一个调研报告评比、一个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县总工会    4月3日,县总工会召开动员大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利军提出了工会工作“五个新目标”:工会组建工作要有新突破;维权工作要有新成绩;帮扶工作要有新进展;队伍建设要有新提高;作风建设要有新作为。同时,针对如何搞好学习实践活动,谭利军还提出了“五个深要求”:学习调研要深省;分析检查要深刻;整改落实要深化;实践管理要深入;活动成果要深远。县总工会13在职干部和9名离退休老同志冒着春寒自始至终不离会场,并认真做好笔记,特别是年纪最大的已年满84岁,仍然拄着拐杖来参加会议,受到了市、县领导的高度赞扬。
      县扶贫办    县扶贫办于3月30日出台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扶贫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四访四问”活动:访贫困乡镇、访贫困村、访贫苦组、访贫困户,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失于民。搞好两个结合:把学习与扶贫资金检查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四查四看一访一听”;把学习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专项调查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三查三严”活动。强化调研要求:结合“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改变作风”主题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每组每人写出切合实际的调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