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全面深化改革 > 改革动态

邵东实行全程二孩生育证代办 办证夫妇节省差旅费33万

发布时间:2014-12-23 11:47 信息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
分享到:

  8月7日,邵东县“单独孕妇”刘芳拿到了二孩生育证,自去年全国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刘芳夫妇一直盼望政策早日在湖南落地,因为她们符合“单独两孩”政策并已怀孕,担心办不到证。“没想到政策在我省实施后,只有7天计生专干就把证给我们送来了”。

  为全面贯彻落实“单独两孩”政策,确保全县2714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妇在最短的时间内领到再《生育证》,邵东县推行网上受理、直接办理、委托代办等便民办证服务。全县29个乡镇(场、办)、1034村(居、社区)分别设立计生事务全程代理服务站和服务群众代办点,直接受理群众所办事项和反映的各类问题,特别是涉及“单独夫妇”申请再《生育证》时,实行优先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最大便利。

  在县人口计生局设立集中审批窗口,每逢周五为办证日常接待日,由局领导带队,其他相关股室负责人现场审核、集中办理。在乡镇(街道、场)的代办站及村(居)的代办点专门设立“单独两孩”再生育证申领代办服务窗口,由乡镇计生办主任、村计生专干担任代办员,负责相关事务的办理,实行“八小时外电话预约服务”和“定期上门代办、节假日值班”制度,并推出了QQ咨询办证服务等。

  今年5月以来,邵东县已为外出“单独夫妇”办理再《生育证》167本,接受预约办证23起,接受QQ咨询办证10起,节省差旅费用33万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