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全面深化改革 > 改革动态

邵东县发放社保惠民一卡通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12-23 11:50 信息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1月11日上午9点,邵东县发放社会保障卡惠民一卡通工作正式启动。同时,以此为契机,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进行全面清理。

  据悉,社保卡的社会保障号与公民身份证号一致,既具有身份识别 、信息记录与查询、刷卡购药就医、费用结算等社会保障服务功能 ,又可以作为一张银联卡使用,具备存款 、取款 、刷卡消费等金融功能,十分便民惠民。

  据了解,邵东县此次免费发卡共65万张,将在12月20日之前完成相关工作。对于部分没有领取到新型社保卡的群众,邵东县人社局将为其办理存折,不影响待遇发放,等下一次发放社保卡工作启动时再继续免费发卡。

  同时,结合社保卡的发放工作,邵东县对待遇领取人员进行全面清理。据悉,社保卡必须由持卡人本人亲自至农商银行激活。因病或行动不便的人员则需先填报代理激活申请,在经过县农保站的工作人员见面核实后,方可进行激活。此举有效杜绝了冒领、骗领情况的出现,保障了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