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栏 > 通知公告

中共邵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受理反映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13 10:25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时间自2023413日至831日,欢迎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本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举报:

一、举报的重点问题

一是“逐利执法”问题。包括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二是执法不规范问题。包括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三是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包括“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四是执法粗暴问题。包括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五是执法“寻租”问题。包括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

二、举报受理的工作要求

所举报的问题应当客观真实,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提交相关线索和证据,原则上只接受实名举报。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进行保密。匿名举报的问题作线索处理。本次专项整治不受理无关或者逾期的举报,原则上不查办具体案件,相关问题、线索和证据将由邵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按程序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办。

三、受理方式

广大群众如有发现以上五个方面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1.电子邮箱:

sdsfxcg @163.com(中共邵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

sdjtfgg@163.com(邵东市交通运输局)

sdwzgizzb@126.com(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举报电话:

0739-2889990(邵东市委依法治市办)

0739-2621351(邵东市交通运输局)

0739-2658801(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3.邮寄地址:

邵东市市政府大楼1-013办公室,邮政编码:422800

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也可以通过上述方式提交。

中共邵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