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栏 > 创建动态

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0 11: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其洁
分享到:

518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去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开展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年度述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肖拥军、吴旭鹏、毛学雄、李长跃、伍先明、曾鼎新出席会议。

会上,武冈市政府、大祥区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先后述法,严华一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邵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紧抓关键环节不放松,以强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要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运用好市级层面的立法权限,围绕城镇建设、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领域,加强立法工作,切实“夯根基、强保障、保稳定”。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依法行政,畅通行政争议解决渠道,努力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牢牢守住公正司法这道防线,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度,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加强法院执行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量和效率。要深入践行法治为民,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打造优质公共法律服务,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中国式现代化邵阳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压实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职责职能,推动全市法治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述法制度,提升领导干部重视法治、厉行法治的意识,推动全市各领域工作在法治化方面取得更加明显的进步。要加快建强人才队伍,加快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