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栏 > 创建动态

中共邵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1 11:25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5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玉凡主持召开中共邵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市领导李国军、刘家豪、黄负平、罗健康、向章云、刘志伟、罗莉、李仁明、刘山鸣、李佑军、王卫兵、曾铁钧、谢艳军、杨红晖、唐杰等参加会议。


                              76ef154366a237f951c3e4d7163a684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邵阳市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和创建“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接实地评估核查工作;审议并通过《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流泽镇党委、火厂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先后述法,周玉凡一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法治建设单列成章、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要求,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即将进入实地评估,为实现“创建必成”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从严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全力以赴高标准做好实地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地评估不出差错,不扣一分。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各单位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照单全收,要迅速组织开展回头看,切实整改到位。要精心做好座谈访谈、实地核验、随机抽考、案件评查、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实地评估重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责任在领导,关键在一把手,根本在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创建工作专班要具体负责,把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高标准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法治邵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