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百日大会战 > 法制宣传

人人讲安全 家家得幸福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3-24 15:4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人人讲安全 家家得幸 

 

全县130万交通参与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刑(九)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8月29日通过,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

一、校车驾驶人

1、刑(九)将校车严重超员超速违法行为纳入刑法处罚,严厉惩处危害学生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2、刑(九)中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以上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将处拘役,并处罚金。

3、校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在其他道路上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在急弯、陡坡、窄路、窄桥行使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二、旅客运输企业及驾驶人

1、刑(九)中将旅客运输严重超员超速违法行为纳入刑法处罚,严厉惩处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超速违法行为。

2、刑(九)中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以上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将处拘役并处罚金。

3、超员载客不但增加行车不稳定性,还会引发制动失灵、动态侧翻等危险,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提示,旅客运输车辆驾驶人应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切勿超员行驶。

4、超速行驶会降低车辆的安全可靠性和行驶稳定性,制动距离加长,碰撞时冲击破坏力更大,极易导致人员死亡或者重伤。交警提示,车辆驾驶人应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切勿超速行驶。

三、危化品运输企业及驾驶人

1、刑(九)中将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纳入刑法处罚。

2、刑(九)中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以上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将处拘役,并处罚金。

四、其他

1、刑(九)将伪造、变造、买卖驾驶证和情节严重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驾驶证行为规定为犯罪。

2、刑(九)中规定:伪造、变造、买卖驾驶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刑(九)中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或盗用他人驾驶证,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开守法车,走安全路,做文明人,共创文明交通,共享和谐社会。

 

邵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