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百日大会战 > 法制宣传

你的安全是亲人的牵挂

发布时间:2017-03-24 15:4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你的安全是亲人的牵挂,『平安出行,文明交通』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服务群众措施★

邵东牌照的车辆在本省和外省的非现场简易程序处罚的交通违法(含高速)可以到邵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处理。

 

★驾驶证使用★

机动车驾驶人应遵守的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必须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方准驾驶机动车。具体要做到:

1、驾驶车辆时,须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标志;

2、不准转借、涂改或伪造机动车驾驶证;3、不准将车辆交给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

4、不准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

5、饮酒后不准驾驶机动车辆;

6、驾驶车辆不得超速、超员、超载;

7、驾驶和乘坐二轮摩托车须戴安全头盔;8、驾驶小型汽车时,驾驶人和乘客均须系好安全带;

9、不准有拔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降级制度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或者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驾驶证将被逐级降级,最低降到C1。小型汽车、摩托车等车型不存在降级的问题。需要提醒的是,符合降级条件的,每次只注销准驾车型中级别最高的一个车型,如驾驶人持有A1A2驾驶证,第一次只注销A1。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将予以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

 

★交通违法记分★

驾车记12分的情形

一是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二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三是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四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五是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六是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七是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记分周期怎么计算

——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三个六”

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即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