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高质量发展 > 国企和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 落后产能

省工信厅主持召开华菱集团与邵东市政府“五金工具用钢”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1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邵东市主持召开华菱集团与邵东市政府“五金工具用钢”对接会,解决邵东五金工具用钢原材料供应问题,帮助华菱集团扩大省内销售市场。

邵东市素有“五金之乡”的美誉,现有五金生产经营企业3500多家,2019年产值达300亿元,税收5250万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五金产业发展,近5年共投入2亿元支持五金产业发展。下一步,邵东市将以全省特色工业小镇建设座谈会为契机,围绕“扩大规模、拉长链条、提升品质”为目标,全面提升五金制造及其延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仙槎桥五金工业小镇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五金工具制造基地。然而,在邵东五金产业红火发展的过程中,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手动五金工具专用钢材和五金工具产业适配的专用型材供应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市五金产业的发展。

对接会上,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指出,邵东五金产业和华菱集团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显著的优势和广阔的前景,邵东五金产业要主动纳入华菱集团的供应链和产业链,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要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华菱集团下一步要在技术和营销战略上进一步深化,努力加强合作对接,实现邵东五金产业和华菱集团双赢局面。张治平要求,邵东市要尽快成立专班,全面负责华菱集团与邵东五金的对接、沟通;要积极做好规划和布局,尽快拿出实施方案,争取双方早日合作成功。

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作五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就如何做好与华菱集团的对接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华菱集团各相关负责人和邵东市部分五金企业负责人就五金工具原材料的供应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谢益林、邵东市委副书记黄振国、副市长郭向荣等出席对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