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依法查处一起破坏营商网络环境案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3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罗元哲
分享到:

近日,邵东市网信办和邵东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破坏营商网络环境案,对某网络视频平台账号“会飞的熊猫”注册人黄某予以行政处罚。

511日,一条内容为某某公司是邵东最大的黑厂,一个月工资能有500块钱,希望大家避坑啊的视频信息在网上传播扩散,引起众多网民关注。邵东市网信办、邵东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迅速协同联动,组织开展情况核查、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该视频信息为某网络视频平台账号会飞的熊猫所发,账号注册人黄某为发泄情绪、引起关注,在网上编造发布针对当地某知名民营企业的夸张虚假视频信息,对企业声誉造成较大负面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黄某予以罚款五百元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删除相关信息。      

今年以来,邵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邵东市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网信部门将继续推进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专项工作,聚焦专项行动重点治理的十类网络乱象,全面清理排查、监测巡查网上涉企业、企业家虚假不实和侵权信息,依法查处侵害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网站平台和账号,坚决打击恶意炒作、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和误导性信息等违法行为,切实优化全市营商网络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