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作协开展“探访犬木塘灌区邵东段”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5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分享到:

527日上午,邵东市作协开展“探访犬木塘灌区邵东段”创作采风活动,用手中的笔记录、反映犬木塘水库项目的建设情况,助力邵东宜居环境的提升。

当天上午,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简家陇镇蒸源村、田塘村和邵东犬木塘灌区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认真听取项目详细介绍,了解项目建设相关的知识,从中汲取创作营养,搜集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

犬木塘水库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个节水供水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湖南省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项目,总投资102.43亿元。邵东灌区总投资约18.58亿元,共布置4条干渠2条支渠总长57.366km,串联黄家坝灌区、三都灌区、保田灌区、流光岭灌区等4个中型灌区,年供水量1.2亿立方。建成后,可切实解决衡邵干旱走廊中心区域缺水现状,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保障邵东市城区和灌区范围90万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二级调研员、邵东犬木塘灌区工程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国彬代表指挥部对邵东市作协一行前来犬木塘灌区邵东段开展采风活动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犬木塘水库项目的由来,希望大家用心去书写、记录、讴歌犬木塘水库项目,创作出一批好作品,产生正能量、留下好口碑、结出好硕果。

采风团成员分别畅谈了采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投注更多的目光和笔墨,认真挖掘,充分提炼,用浓墨重彩为犬木塘水库项目建设加油鼓劲,为邵东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留墨书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