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人大:大兴调查研究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3-04-17 08:56 信息来源:邵东市人大机关 责任编辑:佚名
分享到:


“只有俯下身子沉到基层调研,才能履职时做到心中有数,真正地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是参与调研的邵东人大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依法履职的基本功,立足人大职能优势,紧扣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后,邵东市人大常委会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就如何落实作出具体部署。常委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和省委提出的8个方面调研内容,结合邵东实际,确定了至少一个调研课题,并立即着手开展调研。

根据方案要求,邵东市人大系统于4月初全面启动调查研究工作。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以及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们纷纷响应、立即行动。大家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擦亮了人民幸福底色,推动了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人大代表要围绕工作重心,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高责任意识,拓展服务领域。只有勤调研,才能更多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我们人大代表才能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督促尽快办理。”人大代表们对调研活动大加赞赏。

目前,邵东市各级人大开展各类实地调研活动16次,收集各类问题30余个,都得到了及时处理,彰显了人大代表实地调研的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