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09:10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远
分享到:

325日,邵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抓好城市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广大经营者及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在汽车西站、邵东高铁站和城区各重点路段交叉路口对过往出租车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拒载、溢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未经乘客同意搭乘其他乘客,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采用“处罚+教育”结合的方式,让涉事人员在处罚中受教育,在教育中促守法,使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

当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执法车辆12台次,查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行为16起,批评教育出租车司机12人次,约谈出租车公司负责人2家。

“下阶段,我们大队将规范改善巡游出租车市场秩序,构建一个秩序优良、服务优质、出行方便的省级文明城市为工作目标,深入持久地抓好巡游出租车市场的专项整治工作,给全市人民安全出行提供一个舒适、高效、优质便捷的公共交通通行环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宁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