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健全医保资金监管体系 守护好老百姓“救命钱

发布时间:2022-12-09 09:59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赵宇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1208150254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作为基层医保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确立的目标和任务上来。”127日,邵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朱雄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保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民生提质为幸福加码,努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9463_副本.jpg

今年以来,邵东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政策,全力解决当前医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基金征缴实现全面覆盖,基金运行安全平稳,经办服务持续优化,基金监管成效显著,待遇保障精准及时,医保改革稳步推进,自身建设持续加强。2022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965228人,职工医保参保人数47859人,常住人口参保率达97.56%。共追回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违约费用361万元,行政处罚53万元。取消12家职工医保定点特殊门诊药店,约谈定点医药机构6家,限期整改定点医药机构41家,通报定点医药机构5家。共开展医疗救助、住院救助8165人次,救助金额1459.79万元;门诊救助844人次,救助金额517.54万元。

IMG_9434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邵东市医疗保障局通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开幕盛况、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全体党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进一步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并要求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心得感悟,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IMG_9374_副本.jpg

朱雄杰表示,下一步,邵东市医保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便民高效医疗经办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持续完善以人为本、多层次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补齐医保领域民生短板,解决好医保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健全医保基金综合监管体系,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奋力谱写邵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医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