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市2020年两会专题 > 两会新闻

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15:41 信息来源:赵琴妮 肖安 王江梅 张平华 曾超众 彭月娥 责任编辑: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会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定松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曾庆龙主持会议


邵东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杨红晖作法院工作报告


邵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业伟作检察工作报告


12月30日上午,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定松、曾庆龙、罗飏、周军亮、张志红、曾铁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沈志定、周玉凡、黄振国、申桂荣、黄兆勇、刘文龙、向章云、刘志伟、罗莉、欧阳浪等邵东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在职领导,人武部政委、副部长,监委会负责同志,开发区管委会正职、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调研员、正市级干部,在邵东离退休的原四大家正职、原县委副书记、在邵东人大常委会领导岗位上离退休的老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曾庆龙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61人,实到代表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定松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定松受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邵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人大职责,圆满完成了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8个,开展专题视察和调研11次,作出决议决定12项,为推进邵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新的历史起点赋予新的历史重任,2021年,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围绕“经济发展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县(市)百强,全面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行权,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紧贴中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实施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依法严格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王定松说,各位代表,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光荣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邵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时代的重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用担当诠释使命,用奉献绽放光彩,努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会上,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杨红晖作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业伟作检察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