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抗疫在身边】黑夜中的黎明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好!
    “时代的一粒米,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越是在这特殊的时刻,越是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而这光辉的缔造者,正是那些平凡的人民英雄。
    2022年初春,新冠肺炎病毒重返中国,我们吸取前一次的教训,迅速进入全面抗疫的“战备状态”。
    “亲爱的市民们,快下来做核酸啦,今天我们不捅鼻,虽然下面没有蔡徐坤,没有王一博,但是我们也长得不错……”楼下的白衣天使拿着喇叭喊道。在这种紧张地氛围里,您们不惧危险,调整心态,用着最调皮的语言安慰群众,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在他多或己乡的他们倍感温暖。
    在我们的身边也时常出现许多的白色身影。
    初春的清晨,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从破着的玻璃窗外穿了进来,微微地拂着一切。我坐在教室的窗边,心绪时不时飘向您们那处被您们那忙碌的身影所深深吸引。您们戴着防护面罩,穿着防护服,屹立在临时的检测点为我们做核酸检测。有时一些不愿做核酸的人,你们会细心劝导他们,有时发生插队的现象,您会严肃地教育他们。全校师生上千个人,你们一站就是一整个上午,你们没有喊累,甚至仍然耐心地为我们做核酸检测。凑近了看,在这凉爽的初春,你们脸上挂满却了汗珠。
    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令我们深深感动;你们的一坚守防线,毫不退缩“令我们深深敬佩……你们跟我们一样平凡,但当疫情来临时,你们义无反顾地踏上这场无硝烟的战场。
    我们常说: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人民开道者不可今其困厄于荆棘。你们为祖国人民作出的奉献也应得到人民的致敬,我们将用心为墨,感动为笔写下你们的传奇。
    没有不可逾越的春天,也没有不可逾越的疫情。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战胜病毒之日;让我们相约英雄城市,去看“芳草萋萎鹦鹉洲,”去观皓月清凉,山高水长。
    我们虔诚的祈祷你们早日打败病毒,安全的回家和家人团聚。期待明天会更好。
    祝您们工作顺利,一切安好。


敬仰您们的学生:汤婵
2022年4月29日


(指导老师:邵东十中  蒋芷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