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文明创建】网上祭扫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以往的清明节,爸爸总会驱车带我们一家前往乡下老家扫墓。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响应党的号召,本次清明节则改在网上祭祀。点进网络祭扫的活动页面,我便马上回想起中华民族的发展史。
    当年,我们无不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但我们的无数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用气吞山河般无畏的勇气战胜了敌人。人们被深深震撼,谱写了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之文。特别是董存瑞高举炸药包;黄继光他挺起胸膛;以及刘胡兰“怕死不当共产党员”的豪迈,人们都家喻户晓。
    在我们这一代人眼里,祖国繁荣富强、资源充足。有人会把刚吃了一口的饭倒进垃圾桶,会因为一个玩具、一件衣服和爸妈吵架……同学们,你们可否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有多么来之不易,多少战士在战场上被活活冻死,有多少志愿军因为饿而当场昏迷,又有多少解放军无畏向前,却被无情的子弹射中,倒在血泊之中。
    如今,我们现在的生活的确美好,但,这一切不是用魔法变得,而是用先烈们的血肉与泪水铸成的!是他们给了大家在舒适、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的机会。我们不应忘记解放军,因为是他们帮我们承受了枪林弹雨被枪击的痛苦;我们不应辜负解放军,因为他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为了新中国!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出生在这个没有硝烟,没有战争,一切和平的时代。既然,我们拥有了充沛的资源,就应好好利用它,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要去探索前所未有、意义非凡的真理。现在,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决不能白费先烈们的付出,我们应将祖国变得更强大,更富有,在世界上的地位“更上一层楼”!
    这一次网络祭扫活动让我想起了不少解放军的故事,如果你是祖国的花朵,不是枯了的小草,那大家就一起携手合作,为实现共同的愿望而奋斗吧!(作者:里安小学四年级18班李雨棋  指导老师 贺三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