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九龙岭镇爱民小学: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8 20:2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黄茵)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成为一颗颗种子,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3月5日上午,九龙岭镇爱民小学为弘扬雷锋精神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国旗下的演讲。该校负责人呼吁全体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各班还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组织开展学雷锋个人事迹、观看雷锋故事影片、学唱雷锋歌曲、诵读雷锋日记等多彩活动,进一步走进雷锋,了解雷锋,厚植雷锋精神。黑板报展精彩,文化育人润无声。各班充分利用黑板报这一宣传阵地,对雷锋的生平事迹、精神内涵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报道,营造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氛围。创意满满画“雷锋”,笔笔描绘中华情。三四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将心中的“雷锋”用画笔记录下来,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卷,是队员们对雷锋同志的敬爱与怀念。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体验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学雷锋不只是在三月,学校将以三月为新的起点,继续以学雷锋活动与学生德育教育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引领学生时时刻刻学习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