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城区五中:“向阳花”行动促进家校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倩瑾)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在邵东市正如火如荼地展开,3月26 日,一场以“如何唤醒孩子内驱力”为主题的讲座在城区五中举行。
本次讲座由邵东市妇联、邵东市教育局、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联合指导,旨在通过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帮助家长和教师更好地理解孩子,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地学习和发展。讲座由邵东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敏辉老师主讲。



    讲座一开始,李敏辉老师便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了内驱力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接着,李老师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家长和教师唤醒孩子的内驱力。她强调,要鼓励孩子尝试不同的活动和兴趣,了解他们真正热爱的事物;设立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帮助孩子明确方向,增强动力;给予孩子自主选择权,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参与决策,激发他们的掌控感和责任感;教导孩子自我反思和改进,让他们从错误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我。
    讲座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如何唤醒孩子的内驱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们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家庭教育是根,学校教育是叶,社会教育是枝。城区五中将积极响应‘向阳花’行动的号召,加强家校合作,共同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深入开展。学校将定期组织相关活动,提升教师和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该校校长罗昀辉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