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家庭教育重千钧 习惯养成有方法——界岭镇当家小学召开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傅思雨)3月28日上午,界岭镇当家小学召开“家庭教育重千钧 习惯养成有方法”家长会,并邀请邵东市教育局关工委家长学校讲师王俊林召开一二三年级家长会。



    “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比较哪个更重要?”王俊林老师从这个问题开始,以互动的形式让家长们思想进入课堂,并引用名人名言,说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随后他讲述年级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并结合邵东家庭教育现状,举例剖析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更新家长的教育观念。同时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谈习惯养成应从激发动机、明确规范、榜样教育、持久坚持、及时评估、形成良好环境这六个方面做起。
    此次家长会,加强了家长与学校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环境,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