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魏家桥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家庭指导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5:08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张佳乐)为了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3月26日和28日,魏家桥镇中心小学召开了安全教育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该校在市妇联的指导下结合“向阳花”行动,有幸请到了邵东市家庭教育协会胡媛婷、王桂香和王娟三位老师来指导家长的家庭教育并帮助家长提高安全意识。
    胡媛婷老师为家长开展防性侵专项知识讲座,她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家长说明了防性侵教育的重要性,家长和孩子都要提高这方面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王桂香老师则从手机使用现状、合理使用手机原则和方法、校园内外手机管理政策解读和网瘾的预防及干预四个方面与家长热烈交流,让家长认识到了合理使用手机不仅能减少与孩子的冲突,也能帮助学生学习。
    王娟老师为家长开展了防溺水专项讲座,讲座中,她和家长交流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溺水事件,怎样让学生避免发生溺水事件以及面对溺水的具体处理办法,使家长深刻认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家长会,家长们正确认识了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表示将更加关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与学校携手配合,共同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的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