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黑田铺龙元小学:谨防溺水 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11:18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谢巨南)“救命啊,救命啊!” 黑田铺龙元小学的舞台上,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只见水里一人拼命挣扎,别慌,这只是一场演练!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日,该校开展以“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为主题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设置溺水场景模拟、施救情景表演、急救示范、宣誓签名等演练环节。
    五乙班的五名同学在洗脸盆里体验了“溺水”一分钟,他们检验自身憋气能力的同时亲身“感受”溺水的窒息感,认识到溺水事件发生时人所能承受的憋气时间是极短的,对溺水抱有侥幸心理和轻视心理是不可取的。
    四乙班同学展开了“落水应急救援行动”演练,向同学们展现了正确的落水应急救援技能。通过演练,学生知道了如何进行求救、互救、自救,同时也锻炼了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通过情景演练同学们体会到溺水的严重后果,进一步识别险情,掌握自救互救的能力。
    石鑫老师和她的学生也带来了急救模拟。针对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和实用性、操作性强的防溺水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旨在增强学生防溺水自护自救的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三乙班的孩子们集体表演了《防溺水手势舞》。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防溺水知识谱写在轻松欢快的旋律中,提醒大家时刻牢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这次活动用生动的事例让学生明白溺水事故危害性及严重后果。随后,学生代表屈鑫宜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宣誓,大家用响亮的声音表达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决心。




    演练结束后,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防溺水签名仪式。全体师生有序地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共同承诺、共同守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校长谢兴旺表示,生命只有一次,预防溺水时刻不能松懈,强调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时刻敲响溺水警钟,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加强自我保护,珍爱生命,坚决抵制危险行为,江河无情,生命无价,莫让一时疏忽,酿成溺水悲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