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火厂坪学校:防溺演练进校园,生命健康放心间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姚朵薇)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31日下午,火厂坪镇火厂坪学校特邀邵东市公益救援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 




    “我们身边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溺水了之后如何自救?”“当遇到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公益救援队队员赵燕凤围绕“七不两会”,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自救措施及同伴落水时的正确施救方式。
    救援队队员赵燕凤告诫大家错误的施救往往会弄巧成拙,接着拟设真实的模拟场景,指导学生进行求救、互救、自救的防溺水实践演练。并利用仿真人体模型开展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模拟救护。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亲自进行心肺复苏施救现场模拟演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知识和基本要领。
    本次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师生们掌握了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开展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筑牢防溺水生命防线,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