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廉桥二小开展“冬至 · 包饺子”劳动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2-12-1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申梦楚)为落实新时代“五育”融合实践下的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廉桥镇第二完全小学开展了劳动实践课程之“冬至 · 包饺子”活动,孩子们在劳技室进行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劳动实践课。



    劳动课前,师生将包饺子需要的食材、工具准备齐全。劳动课上,学生了解了冬至的来历和习俗,对包饺子产生了兴趣。在张舒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随后,各个小组分工合作:洗菜、切菜、调馅、包饺子、调蘸料。孩子们包的饺子形态各异,有波浪形的,有元宝形的,还有半月形的。



    看着一个个包好的饺子放入锅中,孩子们急切地盼望着自己包的饺子快点煮熟。一碗碗饺子端上了桌,冒着热气、香味四溢。同学们品尝、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热气腾腾的饺子,温暖了这个来得很早的冬天。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劳动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本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学生真正走进生活的课堂,走进劳动的现场,在劳动中展示风采、享受快乐、收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