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音”你相遇 “乐”为你来——邵东市2022年小学音乐教师助力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20 10:3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刘亚)12月19日,为期五天的邵东市2022年小学音乐教师助力培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由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提供技术支持。旨在助力其职业成长,形成一支符合素质教育要求,在地区教育教学发展中能够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的音乐教师队伍。邵东市58名小学音乐教师参培。



    此次培训进修学校利用自身信息技术优势,全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以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彭彧为首的省内八位知名专家带着对音乐教学的热爱和情怀,从师德涵养、器乐、声乐等各个方面给大家呈现了九堂精彩的视听盛宴。彭彧用扎实深厚的理论修养,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涵养师德,做幸福教师》的真正内涵。魏伟国、黎薇、廖涯、林嘉添、徐杨、邓红、孙珊等七名专家,分别从合唱指挥的标准和技巧、新音乐课程标准与旧版课标上的对比、戏曲教学经验分享、戏剧的基本概念和重要元素、歌唱教学的基本框架、何为“素质型音乐教育新体系”、如何透过音乐要素去感受音乐形象、小学音乐欣赏教学有效策略、音乐图谱的设计与运用、巴乌学习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悉心而专业的指导。
    市教师进修学校教研信息室主任、此次培训项目负责人刘小英代表学校和项目组作结业讲话,学员们欣赏过她精心制作的培训过程回顾视频后,激动不已,热泪盈眶。培训全程由肖红建、陈雨诗、刘亚三位学员主持。
    肖红建、罗蔼、刘亚三位学员动情地进行感悟分享,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不仅丰实了音乐教学理论,更提升了育人境界,释疑了教学实践中的困惑,明晰了专业化发展的目标,下一步将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得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课程、新变化。学员们带着领导、专家的期许和鼓励顺利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