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学校就是我们的家——城区二中重阳节茶话会暖意浓浓

发布时间:2022-10-0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甘书中)9月30日,城区二中重阳节茶话会在该校行政办公室里举行,该校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退休老职工,认真倾听了他们的发言,对他们的诉求或进行了一些政策上的解释,或当场为他们解决。茶话会由工会主席曾宏亮主持。



    会场里,新老战友们欢聚一堂,共话学校发展。他们互致问候,互诉衷肠,似乎又回到了战斗岗位,精神熠熠,老马伏骥,志在不已。老教师许凯雄还拿出手机与未能回家参会的老朋友视频,介绍着会场的新老战友,将快乐和温暖传达远方。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庆洋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一个单位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关怀,老同志们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城区二中的发展贡献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和青春,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倾注于城区二中的点点滴滴,每一个细节都凝聚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城区二中的今天,是所有的城区二中人奋斗的结果,他们是学校的富贵财富和骄傲,并热情邀请他们为学校提出富贵的意见并来见证学校的赓续发展。



    老校长刘进光带头发言,他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他确信,在经验丰富的学者型的新校长李庆洋和优秀的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城区二中的校园文化的积淀和提升,定能得到很好的升华。他也向会议提出了四点建议,如将该校的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提高到更高的层次。
    老校长肖月明则沿着城区二中(前称“镇二中”)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梳理,娓娓道来,用翔实的感人故事叙述着老二中人艰苦奋斗,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二中精神和温暖如家的人文关怀,让在场同志热泪盈眶。他也指出了学校发展中的部分问题,并语重心长地说,城区二中是邵东基础教育的一面闪亮的旗帜,是全体二中人用点滴泪水和心血长期积淀凝成的,希望新时代里,城区二中人让这面旗帜更加鲜艳,举得更高。
    其他老同志也纷纷畅言,将自己的心里话向组织倾诉。
    李庆洋认真地做好笔记并热情回应了老同志们的发言,他请老同志们放心,该校将责无旁贷地传承老二中人的精神和人文氛围,狠抓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为学生多想想,为家长多想想,坚持城区二中这一面旗帜不倒。他还向老同志解释了一些有关工会的政策问题,并现场解决了一些老同志提出的一些诉求,并建议学校在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出台相关制度,从制度层面为退休职工解决部分诉求,让所有二中人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