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新”光熠熠展风采,凝“新”聚力共成长——城区四小之新教师展示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玲龙)为了更好的促进新教师融入四小大课堂,提升青年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展示新教师教学风采,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9月27日至9月30日,城区第四完全小学开展了新教师展示课活动。
    本次见面课涉及数学、英语、语文三门学科。七位新调入的教师认真研读新课标、精心构思打磨教学设计,强化核心素养导向,尽量将核心素养落地到每一个课堂。他们根据自己任教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学科特点,积极备课,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新课程的个性化理解。课堂上,严谨执教的老师、热情探究的学生、专心听课的老师,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语文课堂上,尹淑婷老师执教的《爬山虎的脚》,紧扣单元教学目标,引导学生细致观察生活,通过画一画、演一演等活动,让学生在乐中求学,学有所得,把单元学习目标落实得恰到好处。



    英语课堂上,两位老师都非常注重英语课堂的语言环境,向大家展示了纯英语交流的英语课堂。唐畅老师执教的《 I can fun fast!》,游戏贯穿其中,整节课学生情绪高涨,兴致勃勃。陶丽老师执教的《Do you enjoy playing tennis?》,创设有效的教学情境,让孩子们在角色扮演中掌握了知识点。
    数学课堂上,王小容老师执教的《分数与整数相乘》从整数乘法的意义入手,很自然地引出分数乘整数的意义,过渡自然,水到渠成。张笑梅老师执教的《解诀问题的策略》通过多次的对比分析,引导学生积极探究,认识到运用策略解决问题带来的便捷。龙芦花老师执教的《小数的意义和读写》注重学生数学思维训练,注重数形结合。她在引导学生研究小数意义的过程中,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比较,在已有知识的体验过程中,提升出了新知识。李彩凤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从条件出发》教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通过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整理条件、解决问题,培养了学生缜密的思维习惯,发展学生推理的能力。
    本着以教促评、以教促学的原则。课后,教学副校长尹利华对七位老师就文本解读、教学策略、如何落实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新教师们对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提高课堂效率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新”光熠熠,奋进正当时。此次活动为新教师提供展示风采改进提高的平台,创设了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