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邵东职业中专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杨德华 曾楹)8月10日,在山西晋中结束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中,由邵东职业中专刘耀文、刘振湘与我省另外两所学校选手组成的湖南省代表队与来自全国的71支参赛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勇夺该赛项三等奖,这是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又一个重大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
    在历时两天激烈的比赛中,选手根据任务书完成了ABCDE五个模块共计七个小时的比赛,考查了中职学生在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软件部署与集成、物联网平台运行与维护、物联网应用与辅助开发等方面综合知识与技能。指导老师李冠英全程观看学生赛场直播,每阶段赛程结束后及时给学生做总结、辅导和鼓励。



    由于今年比赛时间受疫情影响推迟,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邵东职专师生不畏困难,坚定信念,两名参赛选手在李冠英、佘政光老师的指导下,自今年3月开始便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训练中,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全身心头投入到国赛备战训练中,师生齐协力,最终荣获了国赛三等奖的成绩。
    近年来,邵东市职业中专以省级示范学校学校建设和申报创建省“双优学校”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推动育人机制创新,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在不断提升,常年承办市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年又成功承办省“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在全国、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不断获得新突破,先后有多名学生通过技能大赛免试升入知名高等院校。邵东职业中专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理念,狠抓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培养,着力提升办学品位、强化办学特色,丰富办学内涵,书写高质量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奋进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