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邵东三中:高72班情系母校,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李涛)近日,邵东三中校友——邵东市文联党组书记谭利军,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寿平,佘田桥镇龙塘小学校长陈柳文以及该校教师申娇英老师一行代表高72班同学会回母校对接资助贫困学子工作。   
    座谈会上,校友谭利军介绍了高72班同学会近年来对母校学子的资助情况以及第三届资助对象的资助条件,并希望母校能向基金会提供合适的资助对象。  
    学校党总支书记刘桂林、校长申永富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情系母校、爱心助学母校贫困学子的义行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校友们的要求,大力支持和配合校友基金会的资助工作,筛选出品学兼优且真正需要得到校友资助的三中学子,让他们在接受三中校友们爱心资助的同时,也能将这份爱心化作前行的动力,并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邵东三中高72班同学会为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于2014年成立了面向三中贫困学子的助学基金会。基金会联合邵东新科力营销中心陈坚秋、邵东市宋家塘全友家居店郑建辉两位爱心人士,从2014年开始,每4年资助2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三中学子,每人每年资助1万元助学金,资助对象从邵东三中当年考上本科一批的高三毕业生中产生。目前已经资助了两届共三名校友,资助经费共12万元。基金会不仅仅只是在经济上资助母校的贫困学子,在资助期间,还会通过和受资助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和沟通,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并经常督促他们的学习。让受资助的三中学子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学长们经济上的支助,更多的是学长们对他们的期许和鼓励。
    据校友谭利军介绍,之前受资助的三位三中校友表现都很不错。一位已从南昌航空大学毕业,现就业于贵阳市龙洞堡机场;一位从吉林大学毕业保送进中国农大读研,现就业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卫健委;还有一位就读于南京工业大学,今年本科毕业保送进华东理工大学读研。在学长们的真情引导下,接受资助的校友也在努力变得更优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