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少年智则校智 少年强则校强——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城区五小选手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8 15:4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杨玉红 胡鹏)2022年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7月6日全面揭晓,邵东城区第五完全小学参赛学生喜获佳绩:邓嘉杰同学获得小学组机器人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杨铭浙同学获得小学组机器人传承闯关赛二等奖;曾煜霖同学获得小学组创意编程竞赛三等奖;其中邓嘉杰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代表邵阳市参加7月19—22日在娄底市举行的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赛。



    本次比赛是面向邵阳市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全面性科技教育活动,由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科学技术局、团市委共同主办,于7月1日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邵阳市各县市区以及市直学校共七百余支队伍八百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共设置机器人综合技能赛、机器人传承闯关赛、机器人智能接力赛、Scratch创意编程赛等11个竞赛项目,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斯特姆机器人、辉创教育的老师们协助下,持续做好赛前的训练工作,在有限的时间里,孩子们挥洒汗水,一遍遍练习,努力完成每一个动作,精准地控制机器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着。
    “机器人”课程为孩子们与信息时代的搭建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更为五小的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体验科技创新、发挥创造潜能、放飞创新梦想的平台,必将在全校掀起爱科技,研科技的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