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喜讯!邵阳市校园足球史上第一个省级冠军被城区四小夺得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禹尚明  报道)7月17日下午,从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常德市临澧一中九号赛场上传来喜讯:代表邵阳市参赛的邵东市城区四小足球队以1:1点球(3:0)完胜对手,斩获男子组冠军。
    这次夏令营活动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常德市临澧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0支代表队,从7月10日开始进行了100多场足球比赛,角逐男子、女子、混合三个组别的冠军。
    本次足球男子组比赛有16支精英队参赛,都是训练有素、实力强悍的队伍。代表邵阳市参赛的城区四小足球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省级大赛,但孩子们一点也不怯场:7月11日第一场以7:3轻取怀化队,7月12日第二场以3:0零封湘潭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7月13日第三场虽以0:1小负娄底,但仍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8强;7月15日第四场以4:0大胜衡阳成功晋级全省四强,城区四小足球队成功晋级湖南省足球青训第一梯队;英雄出少年,城区四小足球队乘风破浪越战越勇,7月16日第五场以4:2击败上届冠军株洲队,强势挺进湖南省校园足球总决赛。




    7月17日下午5点,男子组冠亚军争夺赛,四小足球队对东道主常德石门五小队。“说真的,我有点紧张,因为我们的球队还很年轻,而石门五小是个传说,闻名于全国,就连湖南省委原书记许达哲同志都曾亲自考察过这支球队。”在现场指导的邵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艺体专干阳振民不无担心地说。果然,开局3分钟左右,石门五小队凭借雄厚的实力突破防线先进了一球。那一刻观众欢呼声一片,主场优势尽显。但四小足球队没有慌张,教练黄庭政迅速做出位置调整,排兵布阵,鼓励他们踢稳球、踢巧球。比赛10分钟左右,队员们精妙配合打进一球,扳平比分。接着赛事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队员在进攻与防守中互相较量,封堵、抢断、阻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赛异常激烈,但都被双方守门员神勇化解。双方最后以1:1常规赛结束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很有看头!现场参赛队伍都围了过来:第一个球:四小打进,现场欢呼;第二个球:四小扑出,现场欢呼;第三个球:四小再次打进,现场欢呼;第四个球:四小扑出,现场欢呼;第五个球:四小又打进,现场欢呼;第六个球:四小扑出,现场山呼海啸!




    裁判吹响了哨声,四小主教练黄庭政嘶吼着冲向守门员,把他拥入怀中!孩子们抱作一团,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个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从7:3、3:0、4:0、4:2到1:1点球3:0,这一串串普通的数字背后,凝聚着队员们的汗水与不懈地努力!
    这是邵阳市校园足球史第一个省级冠军,充分证明了邵阳市、邵东市在校园足球建设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这也必将是一个新的开始,路途任重而道远,期待孩子们更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