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第一实验学校:聆听心灵声音 向阳逐梦而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16:37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岳诗瑶  金丽萍 林淑军)为进一步加强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工作,培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营造校园的心理教育氛围,11月26日,学校特邀请湖南省青叶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心理咨询师走进校园,开展主题为“关注心灵,一路向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一——“感恩生命”

青叶心理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叶青老师特地为六年级师生带来了精彩课堂——“感恩生命”。开场小游戏“黑熊棕熊大比拼”一下子让课堂氛围活跃了起来,在场的师生在罗老师的引导下走上了关于“生命的畅想”之旅:感受呼吸、感悟生命、学会聆听爱的叮咛……罗老师充满亲和力的语言,让老师和同学们用一双双彩色的“感恩手掌”捧起了一颗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万物皆有灵,罗老师的这节课使学生感受到生命馈赠的美好,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理解与宽容,最重要的,学会爱。



活动二——“初中,我来了”

为了帮助七年级学生尽快适应学校新环境,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校园新生活,资深心理咨询师赵平凡老师针对初中新生心理健康精心准备了课堂——“初中,我来了”。赵老师亲切和蔼的与七(6)班的孩子们交谈,从新环境的改变、人际交往的更新、学业的新挑战等方面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如何去适应初中生活。初阳携风至,少年正当时,洋溢着自信笑容的孩子们在赵老师的引导下喊出前行口号:“我可以!我能行!我是最棒的!”为课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乘风破浪,从“心”开始,初中,我们来了!



活动三——如何上好一节心理课

教师是学生心灵的重要导航者,那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如何上好一节心理课呢?罗叶青老师从“精心营造和维护团体辅导氛围”“灵活控制活动过程”“注意塑造辅导教师形象”和“灵活运用干预辅导技巧”四个方面为老师在心理健康教育授课问题上掀开了迷雾。
    秉承着邵东纯粹教育初心,遵循学生身心教育发展规律,回归教育本质,向着幸福远方。此次讲座不仅能有效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还能有助于校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的传播,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利于老师在学习上、生活中更加全面地、及时地给予学生正确的关心与指导,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者、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