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邵东市召开2023年招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聂文博  赵志明  报道)5月22日下午,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邵东市考区委员会(简称招委会)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贯彻落实5月19日全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今年高考、学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招委会主任李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主持会议,市领导向章云、陈业华、刘山鸣、罗中安、谢辉伟、谢光远、郭竟成出席会议,28个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高考、学考,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行的重大社会活动,也是新冠疫情实行“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学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高考、学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去做“万无一失”的努力,筑牢高考、学考安全工作屏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聚焦教育部明确的“三无三稳三确保”总目标,即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高考改革稳、试题试卷稳、社会舆论稳;确保考试招生全过程安全平稳、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应对、确保不出现重大涉稳事件的目标。严把安全保密关、考风考纪关、考务培训关、应急处置关,紧盯手机作弊防控,守好安全防线,做好舆情监控和引导,真正做到“零失误”“零差错”。
    会议强调,高考、学考工作线长面广点多,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一个细节出现问题,都将影响全局,造成无法估量的后果。一是要以打大仗的站位认知高考、学考工作,二是要以打细仗的思维统筹高考、学考工作,三是要以打硬仗的作风优化高考、学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坚持以考生为中心,认真抓好考试环境治理,全方位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在交通出行、隐患排查、噪音治理、防暑降温、食品安全、医疗救治、公共卫生、住房住宿等方面加强保障力度,开通证件办理、护考送考、医疗救护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安全、健康、温馨的考试环境。
    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昂扬斗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标准做好2023年高考、学考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2022年高考、学考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高考、学考工作准备情况,市公安局、科工局、网信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个单位就如何做好高考、学考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招委会成员单位递交了责任书。
    据悉,2023年邵东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14115人,设7个考点,405个考室。高二学考报名人数9029人,设4个考点,282个考室;高一学考报名人数9029人,设5个考点,304个考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