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坚持“三不”“三导向”,整体提升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1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徐湘果  赵志明)“我们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整体提升我市普通高中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邵东教育。”12月16日,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辉伟在邵东市第一中学(简称邵东一中)、邵东市第三中学(简称邵东三中)接受邵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评估反馈会上郑重表态。
    邵阳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军,督导科科长刘昌勇以及邵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组(以下简称第二督导组)评估专家,邵东市人民政府办副主任张兵龙,教育、财政、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当日的评估反馈会。



    刘昌勇代表第二督导组宣读评估意见。第二督导组认为,邵东一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民主科学管理、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在打造“君子风范”德育品牌和创建清廉学校以及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取得不俗成绩;肯定邵东三中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特色办学和打造特色课程,坚持“扬善教育”理念,教师赓续“三苦精神”的做法。指出了两所学校在办学条件、教师编制管理、精细化管理、安全管理上存在的不足。



    谢辉伟表示,邵东市将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制定任务清单,开展督查督办;强化目标导向,更加坚定、持续地推动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强化责任导向,把整改过程变成促进邵东尊师重教环境从“优”到“更优”的过程,变成提升邵东高中总体水平从“强”到“更强”的过程,变成推进邵东教育发展质量从“高”到“更高”的过程。
    据悉,第二督导组自12月12日起,先后进驻邵东一中、邵东三中,通过查阅学校学生和班级情况、教师队伍情况、办学条件情况、经费情况和教育教学情况等资料,随机听取16位教师上课,随机抽取10教师召开座谈会,走访学生与家长,现场查看等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形成初步督导评估意见,反馈给受评学校及当地政府、主管单位和有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