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一中举行2022年“君滋计划”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2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归)近日,邵东一中在该校科技楼六楼举行了2022年“君滋计划”捐赠仪式。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广惠,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曾文达,爱心企业家吴胜勇、代悦、刘鹏飞,邵东一中校长张剑辉、副校长赵翊出席活动。永久公益、邵东市教育振兴助学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以及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邵东一中政教处副主任杨红主持。



    曾广惠对永久公益、邵东市教育振兴助学志愿者协会以及爱心企业家的助学行为表示真诚的谢意,勉励受捐赠的同学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张剑辉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各位爱心企业家的奉献精神,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仪式上,领导们为永久公益、邵东市教育振兴助学志愿者协会颁发锦旗,为刘鹏飞先生颁发“最美逆行者”荣誉证书,为同学们颁发助学奖金。
    刘鹏飞先生分享了自己作为抗疫志愿者支援廉桥和邵阳县抗疫的感人经历,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团队,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受捐赠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不负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关爱,将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介绍,君滋计划是由“永久公益”负责人刘洪亮先生和邵东市教育振兴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吴胜勇先生发起成立的、专门用来资助邵东一中贫困学生、并借此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和帮助贫困学生的慈善项目。“君滋”与“君子”谐音,契合邵东一中所倡导的校园君子文化,意为爱心人士以君子品格和行动滋润邵东一中贫困学子;邵东一中学子以君子心态和形象接受爱心人士的无私滋润,并以自强不息的君子精神,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君滋计划将长期(十年以上)实施,每年资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每生每年4000元,分两次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