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教育系统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0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赵婧  赵志明  报道)10月1日,邵东市教育系统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辉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级调研员罗泽雄主持,23所民办幼儿园、25个校外培训机构、2家校车公司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谢辉伟指出,各单位要在认清形势、领会意图的基础上,切实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快速整改,主管部门要依法治理、严格督查,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生产管理。要紧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运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领域,要对照清单、积极整改、消除隐患,维护安全稳定局面。谢辉伟强调,抓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要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周坚强对存在隐患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各单位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提升紧抓安全的政治自觉;必须切实扛牢责任,提升细抓安全的行动自觉;必须强化管理督查,提升严抓安全的责任自觉。重视防溺水、防性侵、校园及周边环境、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安全教育再细心一点、安全防范再细化一些、排查整改再细致一步,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系统稳定。




    罗泽雄通报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校车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现场交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