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阳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经验交流活动在邵东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唐轩 徐湘果)9月16日上午,邵阳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经验交流活动在邵东市城区第二完全小学(以下简称城区二小)举行。今年推普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时间是9月12日至18日。
    活动由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指导,邵东市教育局主办,城区二小承办,邵东市政协教育组、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邵东市语言艺术研究会协办。邵阳市教育局教师科科长黄跃祥、邵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邓要中,邵阳市教育局教师科副科长姚朝霞,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超,副局长李跃友以及邵阳市其他县、市、区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股长、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邵东市政协教育组和邵东市语言艺术研究会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曾超代表邵东市教育局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邵东的历史文化,指出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和邵东在推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弘扬之根,民族团结进步之魂。”曾超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着力构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体系,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邵东市教育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教育局语言文字专干赵宏波做推普周倡议发言,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彭彧围绕通过语言艺术研究会促进推普工作的“邵东经验”。



    城区二小教师扈湘凤分享了学校在推普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师生们表演了诗歌朗诵、亲子表演、童声独唱等节目。



    会后,各县、市、区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就推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密切交流、经验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