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小善大爱,让免费午餐惠及更多乡村孩子!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亚明  张艳芳报道)“你相信吗?世上真的有免费的午餐。对这些乡村孩子来说是免费的午餐,背后却有着众多爱心人士的默默支持。” 9月6日晚,一则“99公益日——免费午餐在邵东”的视频在邵东市民朋友圈刷屏。



    当天晚上,由邵东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发起、邵东市教育振兴助学志愿者协会、邵东市免费午餐志愿者协会共同举行的“99公益日·免费午餐小善大爱”线上线下募捐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在该市昭阳公园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广惠,资助中心主任曾文达,市教育振兴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吴胜勇,市免费午餐志愿者协会会长李黠等人出席仪式并参加推广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单页以及海报宣传等方式,为市民宣讲“99公益日”网络募捐的意义,倡导人人可公益,全民参与,积小善成大爱的公益理念。9月7日到9日,志愿者们分别在国际商贸城、昭阳公园、圆通速递快递点宣传免费午餐,号召市民积极参与99公益日线上线下募捐活动。此次活动收到1.3万多人次捐款,捐款金额16万余元,获得配捐2.8万余元,总共为邵东免费午餐筹措资金近19万元。    
    据介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项目2016年落地邵东,2022年,开餐学校78所,惠及师生9774名,学生实际受惠资金885万元,极大改善了邵东乡村儿童的营养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