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邵东市孙沙沙高中历史名师工作室在职业中专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陈琦 曾楹)5月25日,邵东市孙沙沙高中历史名师工作室在职业中专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邵东市教科所教研员杨菊英、职业中专教学副校长彭晓萍出席活动,首席名师孙沙沙、全体名师工作室成员、邵东市职业中专学历史专业组老师以及2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分别是由名师工作室成员、历史老师赵磊和胡月红分别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与战后国际秩序的形成》一课进行授课。赵磊以严密的逻辑体系模式,引领学生融入课堂,整堂课气氛活跃;胡月红则立足学情,以老漫画作为切入点并贯穿全课,课堂中循循善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构建一堂“有温度”的课堂。 




    课后,在该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了辨课议课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分成正反两组,正方谈课堂亮点,反方给予优化建议,你来我往,各抒己见,在思维飞速碰撞下,对此次教研活动主题达成了共识。
    杨菊英对两位老师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做了精彩的点评,她表示要抓准核心素养,融入思政元素。

孙沙沙从教学设计、课堂构架等方面不足进行分析以及给予两位老师改进建议。
    彭晓萍作总结发言,她表示素质教育应学好“懒”字诀,就是将老师引领,学生主体贯彻实施到课堂中,首先做好问题驱动设计,把握好课堂节奏,将重点难点“慢”下来,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在循序渐进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历史事实,构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本次活动,既展现授课两位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也为青年教师对新课标、核心素养应用提供方向指引。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表示,此次观课、议课活动中收获满满,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继续开展,助力站稳三尺讲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