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邵东市姚可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举行第一期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叶曦 李仲华)为了进一步促进工作室成员的专业化发展,提高学习的成效,给工作室成员之间提供相互学习的平台, 1月9日下午,邵东市姚可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第一期读书交流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由工作室名师、城区二中罗君香老师主持,学习对象为工作室全体成员。



    此次学习的内容是《改什么?如何教?怎样考?》部分内容,工作室研修员带领大家进行书本第一章至第三章的要点引领读,并谈论读书心得。活动开篇由第一实验学校的李新星老师给大家进行第一章的要点引领读,她提到了义务教育英语课程的新理念以及英语教师需更新的课程理念。城区四中赵芬红老师在进行要点引领读时提到了日常教学方式的九大误区。城区二中龙立萍老师在谈论读书心得时提出不能在脱离语境的情况下孤立地学习语言知识,语言知识的学习要与语言知识的运用有机地结合起来,此外,教师还应重视既要教给学生文化知识又要贯穿文化意识。
    在各位老师做了分享后,罗君香指出,书籍是人类经验教训的结晶和宝贵精神财富,是人类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渠道。
    首席名师姚可平做总结发言,她谈到希望老师们通过读书活动,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成为学者型教师;通过读书活动,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科研水平,提高教育实践能力,不断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通过读书活动,创设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使自身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考习惯。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用阅读点亮生活,用实践谱写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