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喜讯!城区五小刘媛老师在2022年湖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8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尹济红)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湖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名单,邵东市城区五完小刘媛老师经县、市教育局遴选推荐,代表邵阳市参赛,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举办,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展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引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竞赛内容包括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课堂实录与时政述评三部分,全省各市州近200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小学组仅26名教师获奖。



    刘媛老师从接到通知开始,积极准备,依托新课标要求认真钻研教材,查阅相关的教学参考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密切关注当前时政热点,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最终在课例《公共生活需要秩序》、时政述评《加强社会文明建设,谱写强国崭新篇章》中,引领学生形成秩序意识,养成讲文明守秩序的习惯,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了取得理想的成绩,邵东市教科所教研员郭筱硌十分重视,多次到校指导,学校组织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志勇,教学副校长韩丽静牵头的研讨小组,前后反复研讨交流,从初稿、审稿、研稿,到试讲,再到研句精字,精心录制,达到精益求精,最终形成精品课例,参与市级、省级评选。
    此次竞赛对提高思政课教师专业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教师教学技能,激发广大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热情,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思政课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