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草地、架子鼓、古筝、二胡、萨克斯……这所幼儿园竟然有草地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安娜)草地、阳光、溪水、气球、轻纱曼舞,还有小山丘,初秋的暖阳照射,微风和煦,大草地还是绿绿的,9月9日傍晚,就在京师幼学新舟幼儿园里,该园结合“让孩子通过音乐去认识这个世界”的教学理念和戏剧课程的特色,充分利用幼儿园户外大草地的优势,在中秋节前夜,举行了别开生面美轮美奂的《童话之森》中秋草地音乐会。让孩子们在艺术氛围中快乐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幸福童年。



    戏韵芬芳,浸润童心。花鼓戏是中国地方戏曲剧种之一,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会上邀请了老艺术家们表演了二胡独奏《大草原》、湖南经典名曲花鼓戏《补锅》,带孩子们领略了中国传统戏曲的神奇魅力,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戏曲的喜爱之情。同时也让在场的爷爷奶奶们感觉回到了那时的青葱岁月。



    有些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工作,远离孩子和亲人,平时都是过年过节才能回来跟孩子团聚,青年音乐家刘鹏志老师的一曲《我很想你》,听得在场的爸爸妈妈们泪流满面。



     草地音乐会还融合了萨克斯、架子鼓、古筝、大班娃娃们的舞蹈等种类多样的形式,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美好的夜晚。
     该园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仅是音乐会,更是一次与美的对话 。活动倡导家园共育的理念,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幼儿深入体验“通过音乐去认识这个世界”的中心思想,让环境、文化、课程、师幼关系、家园关系充盈美好,共栖幸福童年的“百草园”,还将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厚植在孩子们的心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