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用戏剧点亮童年——邵东京师幼学新舟幼儿园开展沉浸式戏剧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安娜)为了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专业能力,给每一个孩子提供全方位的学习与成长的机会,9月23日,邵东京师幼学新舟幼儿园特邀请南京明鼎教育高级讲师卞艳蓉和沈畅两位专家对全体教师进行“幼儿戏剧游戏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的专题培训。



    戏剧是一门融合文学、音乐、美术、舞蹈、建筑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综合艺术,对幼儿的学习品质、健康人格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戏剧课程游戏化可以让课程更贴近幼儿生活,故事、动作、音乐、其他,环节层层递进,充满挑战,好玩又有趣,让孩子们在音乐游戏中学习,在艺术表演中成长,大胆自信,创意十足。这次的教研活动以沉浸的方式进行,强调了游戏建构的整体性,围绕课程定位、主题故事、区域环境,采取了示范观摩、参与式体验、戏剧创编三种方式进行,让老师们深入了解了戏剧课程的原理、理论和实操。
    该园负责人表示,戏剧的魅力就是让身边每一个地方都成为“舞台”,每一个孩子都能自主自发、随兴所至表达、演绎自己的内心。 该园用“走出去”学先进经验,“请进来”促能力提升的方式,不断探索,扎实实践,努力用多元的方式激发孩子们身上藏有的戏剧种子和根芽,用戏剧点亮孩子的童年,和孩子们一起在丰富而创意的戏剧活动中奔赴精彩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