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建好用好名师网络工作室 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昌勇 陈曦明 刘艳 戴汉超)7月15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首批名师网络工作室邵阳市授牌仪式暨邵阳市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邵阳市教育局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信息化办主任甘文波同志在线上参加会议,并发表了视频讲话。他指出,开展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是推进湖南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一定要建好用好名师网络工作室助力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兴东同志作了题为《提高认识 夯实基础 深入推进》的发言。






    湖南省电教馆副馆长、正高级教师石福新等与会领导、专家为邵阳市首批15个湖南省名师网络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邵东市两市镇街道城南小学教师李林林、邵阳县长阳铺镇初级中学教师邓彬、绥宁县第一中学教师刘臣作为邵阳市首批湖南省名师网络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工作室建设经验。




    湖南省电教馆研究室主任王子权围绕“成套精品课教学资源开发策略”为与会人员作了主题讲座。




    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名师课堂”建设任务和《湖南省“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千人名师网络教研联盟”建设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的重要手段。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和利用好名师网络工作室名师领衔的示范功能、学术研究的研究功能、人才培养的服务功能、共创共赢的共生功能、专业发展的创新功能,促进教师在教学实践、教育科研、资源开发、融合创新等方面快速成长,努力实现教师向教育过程的指导者、创造力的激发者、“百科全书”式的教育家、学生的合作者转变。同时要加快建设步伐,继续建设一大批省、市、县、校四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实现各学段、各学科全覆盖,探索“互联网+教研”的新模式和教师专业成长新生态,推动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牌匾背后是重任。下一步,要把工作室的工作重心、工作目标上升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高度上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理论与实践的双向转化,辐射更广泛的乡村学校,通过城乡结对帮扶,推进教育公平,赋能教育均衡发展。名师携手并肩,在教书育人的光辉事业上描绘出精彩的一笔,让高质量教育在名师网络工作室这片沃土中尽情绽放,一起实现邵阳教育的百花齐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