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流光岭镇党委书记到学校检查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汤睿)6月2日上午,流光岭镇党委书记刘小荣在教育副镇长黄佳琪、镇派出所所长刘涛、镇中心学校人教副校长许志红的陪同下,到该镇各校检查防溺水工作。



    每到一校,刘小荣仔细查看了学校的宣传栏、教学楼等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老师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情况、学生对防溺水相关知识的知晓程度,认真翻阅学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材料。
    在听取了各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刘小荣对当前的防溺水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大教育力度,让防溺水教育上讲台进课堂。班主任老师利用班团课、主题教育课等进行案例播放教学,让学生从真实案例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深刻体会;每周放学前一定要利用五至十分钟做好防溺水教育,尤其端午节前更是要多加强调。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七不两会四牢记’,安全意识放心中”的浓厚氛围。各校要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悬挂防溺水教育横幅,宣传栏多科普一些自救自护的方法,让学生在校能处处学到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三是建立学生上下学路长制,加大防护力量。对学生上下学路段进行划分,学校和村部联合做好防溺安全防护网,对水库、池塘等重要路段加强督查和管理,守好每一道防线。刘小荣指出,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真正构建起校园安全网络,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