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邵东市免费午餐微博巡查员业务培训班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袁卫)5月29日,邵东市第一届免费午餐微博巡查员业务培训班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进行,负责全市免费午餐学校微博巡查工作的24名志愿者和市免费午餐学校志愿者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从什么是免费午餐微博、什么是免费午餐微博巡查等最基本的概念入手,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发布的《微博巡查标准》为蓝本,详细解读微博巡查员对所负责的免费午餐学校每天发布的微博要达到的规范程度,如:所有微博当天发布,如无特殊情况说明,不能超过两天等发布的及时性要求,同时必须包括人数信息、收款微博、运营配套费公示、入库微博、出库微博等五大类的内容刚性要求,为微博巡查员在平时开展巡查时所困扰的“查什么”以及“怎么查”等技术性问题指明了方向。授课过程中还设置了开放讨论环节,让微博巡查员谈自己在巡查时有些什么独到的见解、做法,以及取得的哪些好的效果。这种从实践中总结出来,并在运用中产生良好效果的方法或举措,让很多在座的微博巡查员茅塞顿开。
   本次培训是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免费午餐学校志愿者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
   结业仪式上,还对2021年荣获邵东市免费午餐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