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心灵旅程

三张车票——邵东市2022年县级培训师岗位胜任力培训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29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此刻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三张车票,第一张是7月23日晚上7:00—7:54,起始站是邵东,终点站就是咱们的衡阳。这张车票是怎么来的呢?时间拉近到7月13号,我家的二宝饭团突然发高烧,作为一个老妈妈,我并未引起重视,我觉得小孩子发发烧是“烧长”,于是就带她到人民医院做了个常规检查,医生认为是近段疯狂传染的“甲流”,就开了点药回家吃。这样持续用药用了五天,孩子还是不见退烧,怎么办怎么办?为什么我会如此着急呢?因为我是“邵东市2022年县级教师培训师岗位胜任力培训”中的一名学员,培训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一边是我最爱的小宝贝,一边是我钟爱的教育事业!我一次次在心里祈祷:我的宝贝快点好起来!妈妈不光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培训师,做你的榜样。可是,生活似乎喜欢和我开玩笑,高烧不退的饭团竟然是阑尾炎,并且因为贻误病情,阑尾化脓导致肠穿孔。天哪,才四岁的孩子呀!就在大家奔赴衡阳学习的那一天,我的饭团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整整做了两个小时,我就在手术室外哭了两个小时。所幸手术很成功。但遗憾的是那天没能参加咱们激情满满的开班仪式,我只能一遍遍的看群里的照片,找我熟悉的面孔,看群里的各种消息,假装自己就在学习的现场。23号黄佑生主任的《教师培训师的价值使命与职业操守》更是让我蠢蠢欲动,我在心里暗暗的计划着。于是我故意讨好老公,准备我的“出逃计划”。终于挨到了23号的晚上,我告诉孩她爸,我需要回家一趟,最终家门我都没进,一张高铁票就把我带到了咱们的培训会场,就有了这第一张车票的故事。这一张小小的车票,培训在这头,孩子在那头!在此还要特别对我们乘风破浪组的小姐姐们说声对不起,因为我的缺席,害你们不能得到熊老师的贴贴。
    因为出逃,我遭到了整个家族的批评,以至于晚上我和孩子视频时,我宽慰我家的饭团:“妈妈在学习,妈妈也想做个好学生,你要乖乖的打针,听医生的话”,我老公听了直接怼过来“你不是一个好妈妈”!是呀,事业和家庭难兼顾,左手是家庭,右手是热爱,这个选择题太难做。落下的课程我一课也不想放过,田伟老师的PPT发在群里,我逐页翻阅,一遍看不懂就看两遍。凌博士的课程对于我们中老年教师来说,现场就全部消化有点难度,我就晚上和娜娜在房间里一遍遍的实操,不会就打电话问超群。每天的课程安排得挺紧凑,任务也是一个接一个,我也无暇去想尚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尽管有时也会走神,但我会很快调整自己的状态,每一次出来学习,我都深深地觉得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我离一个合格的培训师的距离还很远。
    好消息来了!班主任说28号上午安排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下午自行安排。于是就有了27号的彻夜奋战,于是就有了第二张车票的故事。月黑风高之时,我又坐上了衡阳开往邵阳的高铁,终究还是放不下,因为饭团恢复得并不好,整天哭着嚷着要妈妈,左手是母爱,右手是热爱!我只能选择奔波!这一张窄窄的车票,孩子在这头,培训在那头!乘风破浪组的小姐姐们,请原谅我又一次做了逃兵!
    第三张车票的故事就不要我说了,因为,此刻我就站在这里,我已经错过了很多的精彩,这最后的精彩我可舍不得错过,我也想静静地听大家讲故事。其实中年人的生活真是一地鸡毛,这一段时间,我的大儿子也忙着外出学习,各种证明盖章公证办各种卡,全部是他自己搞定。此刻,我的大儿子应该已经坐上了飞往巴黎的航班,我也多想去送送他,毕竟也许两年不能见到他,牵挂只得漂洋过海了。
    三张车票的故事其实就是我们无数老师真实生活的缩影。一边是一地鸡毛的生活,一边是跨越山海追寻热爱。也有人对我的行为非常不解:年纪这么大了,职称到手了,这么瞎折腾不累吗?图什么?其实,我真的什么都不图,我就想做到黄佑生主任那天在培训的最后说的一句话:把自己修炼成一束光,给人温暖希望和力量,但并不刺眼。安静地拔节,仅此而已。(作者:邵东市城区第四完全小学 李学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