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文学作品

一件小事

发布时间:2022-10-2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这件事很小,但却反映了人性的美好。
    为了克服爬楼的困难,家里的车库装修给老人住。为了保证冬暖夏凉,四扇门上的四个纱窗各配了一块钢板,用螺丝来固定。装门的当天师傅就给我们取下了钢板,但却掉了一颗螺丝,怎么也找不着。现如今天转凉了,加上老旧小区改造,整个小区灰尘满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要将钢板装上。
    少了一颗螺丝,这比芝麻还小的事情却有点为难我,我决定自行解决。想一想,最好的办法是到做铝合金生意的门店去咨询。
    我拿了一颗样板螺丝到离家约200米的小店去询问。这个小店我有把握不会被晾,因为我们不久前在这小店订制过小物件,我可以以此为借口。其实不需要特别搭讪,我刚拿出样板螺丝,老板娘就领我到抽屉边,并拉开了抽屉,廖廖几颗螺丝虽有几个品种却全对不上号,但老板娘还是给了我几颗螺丝,以备不时之需。
    我不心甘,况且事情总需要解决,于是我决定到更远的小店去试一试。离家五六百米的金龙大道边好像连续开了几家小店。
    到第一家店试一试,店主说,我们没有螺丝,但前面有一家螺丝店,所有的螺丝都有配,我心里有了一丝窃喜。到了螺丝店,店主说,对不起,这是一种老螺丝,恰好卖完了,我们就没有进了,卖不出去。我说是否有几颗,他说真的一颗也没有了。我有了一丝泄气。前面断断续续还有好几家,问不问了呢,我有了一丝犹豫。毕竟再找装门的老板要,事情很麻烦,我们原先是找熟人拐弯抹角联系上这个业务的,连门店在哪里都不知道,我想还是再问一二家吧。
    我问了下一家,老板骂骂咧咧(自嘲自骂),说是搬家搬丢了,恰好是这种螺丝,还有一大包,不知扔哪里去了。我无语了,不知道还要不要问下去。我暗暗下了决心,决定再问一家,如果再没有,那就只好找原始卖家,哪怕麻烦朋友也只得如此了。
    这一次运气好,不但有,老板还一下子给我抓了五六颗。我说钱的事,老板笑了,这么几颗螺丝,怎么算钱,不要不要。我也笑了。
    通过螺丝事件,我发现社会其实还挺美好,不像我以前的一些经历以及许多人说的,人心不古了,我感觉大部分人的内心其实还很纯朴。(作者:邵东市特殊教育学校  王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