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12 22:4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家长:
    当前,冬季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发作,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任务艰巨复杂。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请家长朋友们与我们共同努力、持续发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给子女做出示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作为子女最依赖的成长伙伴,家长们要多关注各级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动态信息,教育子女正确理解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是主动的、科学的、适时的举措,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事实证明,疫情是可以有效防范的。家长要示范带动并帮助子女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讲卫生勤洗手:外出返家,接触快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常通风重礼仪:居住地要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就餐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崇科学强免疫:要饮食营养均衡、适度运动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充足,保持良好心态;尽可能不去医院或少去医院,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和风险,平时可适当吃些VC片、水果等。
    二是守好“家庭平安第一条防线”,护孩子阳光灿烂。作为孩子最信任的人生导师,各位家长要经常教育孩子每天上下学途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在书包里备好备用口罩;口罩一旦被水、唾液或是其他液体打湿,要及时更换。要尽量“工作地——家庭”两点一线,孩子尽量“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非必要不跨县市区流动,平安顺利出行;接送孩子做到准时错锋,在校门口不扎堆、不逗留。家里可以适量准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及带盖的垃圾桶等生活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快期末考试了,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多些关怀、宽容和勉励,多陪孩子共享阳光灿烂的生活;如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与老师联系。
    三是筑好“联防联控第一道屏障”,让家人健康平安。作为社会防控的重要一员,建议凡从高风险区返邵、以及高风险区岗位的家长朋友要特别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及时做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没有确定前,避免与他人接触以防范交叉感染。要做好全体家庭成员的每日健康监测,若有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提倡自主做抗原检测,并视情况科学就医,不带病上班、上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如相关部门要求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请务必全力配合。若发现有家人“变阳”了,千万不要恐慌,相信依靠科学精心地治疗,定会尽快康复。
    临近岁末,让我们一起努力,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接新春的到来。

邵东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