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邵东市教育局面向基层学校公开选拔办公室文秘工作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为推动邵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计划地培养德才兼备的文秘工作人员,根据教育工作实际需要,经局党委研究决定,面向基层学校公开选拔2名办公室文秘工作人员,特制定本方案。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工作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严格选拔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全过程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二、选拔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邵东市在职在岗教师,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及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30岁以下(199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选拔计划
    2人(其中男性不少于1人)。
    四、选拔方式
    教育系统内部遴选。
    五、选拔程序
    本次选拔程序:制定工作方案→发布公告→单位推荐报名→笔试→面试→考察→公示→审批选用等。
    1.发布选拔公告。
    选拔公告在邵东教育网、邵东教育发布等网络媒体发布,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2.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9日。
    3.报名方式。本次选拔报名采取单位推荐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由报名对象在网上下载报名推荐表,到所在单位(市直学校或中心学校)签具推荐意见,再将报名推荐表扫描件上报指定邮箱:57579593@qq.com;联系人:王建云;联系电话:13574982087。原则上每个市直学校、城区学校不少于2人,各乡镇中心学校不少于3人。
    4.笔试。
    (1)笔试采取百分制计算,内容为两项,一是根据材料撰写一篇讲话稿(占50%),二是根据提供的素材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占50%),参加笔试人员凭身份证和报名推荐表参加考试。
    (2)笔试时间和地点:初定于2022年8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逾期不到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5.面试。
    (1)确定拟入围名单。
    按笔试成绩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入围面试人选(入围最后一名出现笔试成绩相同者一并列入),确定拟入围名单。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入围面试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在邵东教育网( http://www.shaodong.gov.cn/sdxjyj/index.shtml)公布。
    (3)考生综合成绩计算办法: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照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合成,成绩均采用百分制,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6.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考察对象,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高低、学历高低、年龄大小的顺序依次排名。由教育局相关股室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7.公示。
    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选用人员,并在邵东教育网、邵东教育发布等网络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被实名举报,经查证不符合选拔条件者,取消选拔资格。
    8.审批选用。
    经教育局党委会议同意后选用并办理相关手续。
    本次选拔进入考察阶段后因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递补一次,其他所有阶段不再进行递补。
    六、疫情防控要求
    1.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参考人员进入笔试、面试前均需达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及要求,主动出示有效证件,经检测查验湖南省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无中高风险旅居史,方可进入现场。
    2.有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的参考人员,需出具入场前7日内3次核酸检测报告,其中最后一次须在进入现场前48小时内,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能进入现场。
    3.如考试前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参考人员,须提供入场前7天以内的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最后一次须在进入现场前48小时内,方可进入现场。
    七、后续培养措施
    1.优先培训教育。对所选拔的文秘工作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和公文写作的系统培训,到“两办”跟班实习一个月。
    2.加强实践锻炼。对选拔文秘人员根据工作需要适当提供锻炼机会,提升其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3.实行动态管理。强化考察,对选拔文秘人员要进行定期和不定期考察,综合考察其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等情况。表现优秀的,根据工作实际、履职经历、年度考核情况优先提拔使用。



邵东市教育局
2022年7月27日


附件:邵东市教育局面向基层学校公开选拔办公室文秘工作人员推荐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